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发动机指示灯亮是什么原因

如果汽车出现了什么问题,车子可以在第一时间亮起故障灯,那么发动机指示灯亮是什么原因呢?

发动机指示灯亮是什么原因
发动机指示灯亮是什么原因

1、发动机指示灯亮原因有:传感器受损,接触不良或信号中断时,会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油质问题,汽油品质不好会导致混合气在气缸内燃烧不充分导致灯亮。进气系统问题,如汽车的空气滤芯出现堵塞,严重的话就会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起。

2、发动机的火花塞故障、点火线圈故障、燃油泵故障、油路堵塞等都会引起发动机混合气燃烧不良。混合气燃烧不良带来就是发动机积碳或爆震问题,而这些最终会被发动机的氧传感器监测到,报告给ECU后,自然是亮起故障灯以示警告。

3、如果积碳过多,点火困难会导致点火线圈反向击穿导致点火线圈故障引起点火不良,导致燃烧不完全产生的污染,发动机故障灯亮。

4。在汽车加注的燃油一般是有标号的,厂家一般都会推荐车主使用哪种标号的燃油。如果车主没有按要求添加,长期下去就会造成发动机的磨损,那故障灯也就亮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发动机指示灯亮是什么原因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