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5的车还能开多久

最新政策对于私家乘用车解除了报废期限,所以说国五车还能开多久这是很多朋友关心的问题,那么国5的车还能开多久呢?

国5的车还能开多久
国5的车还能开多久

1、只要能过车检,能开到车辆不能开为止。有点绕口,即使国六出来了,对国五的车使用年限没有任何影响,国家实施国六只是为了约束车企,要求车企生产和出售的车辆必须达到“国六”的标准,这与民众买车选车没有太大的关系,所以国五的车和国六的车(甚至国四的车)的使用年限是没区别。

2、举个例子,在路上跑国四的车依然很多。《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中提到“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大型非营运轿车、轮式专用机械车无使用年限限制。”

3、但是还有一段“对机动车的使用年限、里程数、排放级安全技术等方面进行每年一次的检测,当车辆无法通过年审,已经达到报废标准的,就会被强制报废。”意思就是说,私家车没有使用年限的说法,只要私家车能通过每次年审(不是一年一审)就可以一直用下去,不过,当车辆年限达到15年后,年检就缩短为6个月一检,同时当车辆里程超过60万公里后,车辆就会被引导报废。

关于国5的车还能开多久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