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普通住宅与非普通住宅的规定区别是什么

住宅房子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普通住宅房子,一种是非普通住宅的房子,那么普通住宅与非普通住宅的规定区别是什么呢?

普通住宅与非普通住宅的规定区别是什么
普通住宅与非普通住宅的规定区别是什么

1、定义不同。非普通住宅一般指宅建筑面积较大或用作商业用途的房子。例如,别墅、高端公寓等。普通住宅不等同于普通住房,两者不能混瑕。普通住宅泛指整幢楼,而普通住房指单套住房。普通住宅,是指按所在地一般民用住宅建筑标准建造的居住用房屋。

2、面积和容积率不同。普通住宅单套建筑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下。非普通住宅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不含144平方米)。普通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非普通住宅,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下(不含1.0)。

3、价格不同。成交价格(这里的成交价是在建委备案的价格)决定。普通住宅,实际成交价格低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2倍以下。非普通住宅,实际成交价格高于同级别土地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2倍。

4、交易税费不同。个人所得税:成交价*1%。普通住宅满5年(含5年),且为卖方家庭唯一住房,免征。非住宅(无年限制)按成交价的1%征收。

5、营业税。成交价*5.6%。普通住宅满5年(含5年)免征。普通住宅未满5年,全额征收。非普通住宅满5年,差额征收。非普通住宅未满5年,全征。

6、契税。成交价*1%,9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宅,若买方不是唯一住房的按成交价3%征收。成交价*1.5%,90平方米以上,144平方米以下普通住宅,若查实买方不是唯一住房的按成交价3%征收。成交价*3%,(144平米以上含144平米)。

7、土地增值税。成交价*1%,普通住宅免征。非普通住宅,全征(无年限制)、“增值额”*30%征收。

8、印花税。成交价*0.05%。普通住宅类,暂免。赠与,非普通住宅,征收(双方各0.05%)。

以上的就是关于普通住宅与非普通住宅的规定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