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朋友圈鄙视链是什么意思

鄙视链其实是在不同社会群体的集体认知有所差异的情况下,所产生的阶梯性的鄙视现象。那么网友们知道朋友圈鄙视链是什么意思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朋友圈鄙视链
朋友圈鄙视链

1、是当今网络社会反映出的一种自我感觉良好而瞧不起他人的现象。在鄙视的怪圈中,每一个人,都在链条的最末端。词源为南方都市报2012年4月7日深圳杂志“城市周刊”专题。

2、在鄙视已经变得公然、无畏、无所顾忌的当下,似乎不鄙视无以证明自己的优秀、高端与成功。你鄙视我,我鄙视他,鄙视食物链将消弭的等级制度再次建构,竖中指、翻白眼就是隔开自恋、自卑的“宫墙”。

3、鄙视像条食物链,是个绕不开的怪圈。当曹丕在《典论·论文》中说“文人相轻,自古而然”探讨学术争论之道的时候,他没有想过,这个词日后会成为文人之间争风吃醋、相互“践踏”与倾轧的托辞,更没想到,这场游戏会扩撒到生活的各个层次,成为一条条“相轻”的“食物链”。

4、鄙视不是统治者的游戏,而是路人的“泄欲”。鄙视,这一词本身就有着强烈的不平等姿态。我好,你坏!我优,你劣!我高级,你低俗!我核心,你边缘!……我与你始终都处于天平的两端,我的与你不同才能显示个性。

以上就是对于朋友圈鄙视链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