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针菇怎么做好吃简单

金针菇夏天烧烤摊最受欢迎的素菜之一,口感滑爽有嚼劲,开胃又解馋,除了烤着吃,做成凉拌菜也超美味,凉拌金针菇绝对是夏季不可辜负的美味。那么金针菇怎么做好吃简单呢?

金针菇怎么做好吃简单
金针菇怎么做好吃简单

1、清蒸金针菇:将金针菇清洗干净后,装入碟中,放入锅中清蒸即可,蒸好之后,在表面淋上煮好的热油、蒜头、姜蓉、葱花,即可上桌:

2、金针菇瘦肉汤:这道菜非常的简单,将金针菇清洗干净,将瘦弱切成小片状。锅中放入水,金针菇也放入一起煮。水煮开之后,放入瘦肉,再次煮开,即可调味,上碗了。

3、金针菇炒肉:金针菇炒肉丝也是简单的菜肴,将金针菇洗干净切去头部脏的东西,掰成小块。将瘦肉放入热锅中翻炒,再放入金针菇一起翻炒,加入30g水,加盖煮5分钟,即可上碟。

4、凉拌金针菇:将金针菇清洗干净,蒸熟之后,加入葱花、好友、酱油、生姜等一起凉拌即可上桌。

当然金针菇也是火锅料中的一个必不可少的菜品之一,每次我们打火锅都会买一些金针菇,只要将金针菇放入锅中,待开之后即可夹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