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乳液和面霜需要同时用吗

护肤工作其实都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女孩子都注重基础的护肤,因为只有将自己的皮肤底子调理好了,才有资本自信地画各种漂亮的妆容,不管是浓妆、淡妆还是素颜,都可以自信地面对每一天的生活。那么乳液和面霜需要同时用吗?

乳液和面霜需要同时用吗
乳液和面霜需要同时用吗

1、乳液和面霜实质上相同,严格来说属于同一剂型的化妆品,在护理皮肤时所起的作用相同,完全没有必要同时使用。

2、对于同一个品牌,相同系列的产品,乳液和面霜的功效成分通常差不多,主要区别在滋润度,乳液清爽、稀薄一些,面霜滋润、浓稠一些。至于选择乳液还是面霜护肤,要根据季节、地区差异、自身皮肤的性质等情况,结合产品的滋润度和个人喜好来选择。

3、皮肤对营养成分的吸收,是有上限的,不是供给的越多就吸收的越多。设计师在设计配方时,同一个类型的产品,基本就可以满足皮肤的需求,不需要同类型的产品叠加使用。乳液和面霜在护肤步骤中属于同一剂型,作用类似,如果乳液和面霜叠加使用,多出的营养成分并不能被皮肤吸收,不但造成严重的浪费,并且,过多的营养成分,有可能给肌肤造成负担,加速皮肤衰老。这也是有些人用了巨多护肤品,皮肤却越来越差的原因之一。

关于乳液和面霜需要同时用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