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煤气罐爆炸几率高吗

不知道多少人像我一样,对煤气罐有种天生的恐惧,看见它非常害怕,总怕突然爆炸。那么煤气罐爆炸几率高吗?

煤气罐爆炸几率高吗
煤气罐爆炸几率高吗

1、煤气罐爆炸几率挺高的,都是因为平时太大意或则煤气罐老化导致的。

2、最可怕的情况就是燃气已经开始大量泄漏在空气中,但是没有被人察觉;这个时候只要一点的火源,与空气充分混合的燃气就会以极快的速度燃烧并释放大量热量,导致气体的高速膨胀形成爆炸。

3、家中使用煤气或液化石油气烧水、做饭时,备上一条湿毛巾,万一煤气管道或液化石油气喷嘴漏气失火,用湿毛巾往上一扑,迅速关闭阀门,就能避免一场可能发生的火灾。

4、要坚持到正规厂家灌装液化气,不要灌装低价掺假的劣质气,而且做到定期到检测站对煤气罐进行检测,保证其安全性。

5、此外,在日常使用过程中,要养成用完气关阀门的习惯。定期检查煤气罐的外接皮管、减压阀是否漏气、老化。同时在使用时,胶管不要离灶火太近,以免其受热变形,要用管卡固定胶管连接处,不用时一定要关闭灶前阀。

6、有些居民装修时为达到美观的目的,私自将燃气管道封闭起来,封闭的燃气管道不易察觉是否在漏气,同时发生泄漏事故难以进行抢修。有些居民认为燃气管道和自来水管差不多,在进行装修时按自己意愿进行管路改道、拼接,隐患较大。

关于煤气罐爆炸几率高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