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碗莲水培方法是什么

这是一种在水里面生长的植物,但是这种植物同时也需要淤泥中的养分才能够生长。下面一起来看看碗莲水培方法是什么。

碗莲水培方法是什么
碗莲水培方法是什么

1、准备盆子:由于这种植物喜欢在黑暗的地方进行生理的活动,所以我们要给它准备一个不透光的器皿,形状可以任你选择。

2、种子处理:为了让它能快点发芽,我们需要先把种子用工具处理一下:用小刀把种子圆圆的凸起的那边弄一个小口,要小心点,不要伤害到它的胚芽。

3、泡水:把弄破的种子放在温热的水里面泡,每2到3天换一次水,泡到种子长出了芽苗就可以了。在种子出苗之后还要继续用水泡,直到它长出漂浮的叶子还有根须,之后就可以种到盆里了。

4、定植:把芽苗放在准备好的器皿里面,为了不让它的根须漂浮起来,可以在底下铺一层粗沙稍微地压住它的根须,这样就会美观许多。

5、水分:在定植好的盆子里倒入水,水量刚好抵到叶子的下面就好。

6、养分:由于清水里面没有任何的物质,所以我们要购买一些营养液灌在水里面,营养液的量要根据说明书控制,如果不放营养液,只有水的话植株很快就会死亡,我们就看不到开花了,所以一定要加营养液。

7、光照:在它的生长期间,需要有满足它要求的光照,所以应给它多晒晒太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碗莲水培方法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