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昆虫有哪些动物

昆虫种类繁多、形态各异,属于无脊椎动物中的节肢动物,是地球上数量最多的动物群体,那么昆虫有哪些动物呢?

昆虫有哪些动物
昆虫有哪些动物

1、蟑螂:泛指属于“蜚蠊目”(学名)的昆虫,属于节肢动物门、昆虫纲、蜚蠊目( Blattaria),俗称蟑螂,是常见的医学昆虫。

2、蜜蜂:属于动物界节肢动物门,在昆虫分类学上属于膜翅目、细腰亚目、针尾部、蜜蜂总科、蜜蜂科昆虫的统称,是膜翅目重要的类群。

3、蝈蝈:动物界节肢动物门,昆虫纲,直翅目,螽斯科一些大型鸣虫的通称,个子较大,外形和蝗虫相像,身体草绿色,触角细长。

4、蜻蜓:无脊椎动物,节肢动物门,昆虫纲,有翅亚纲,蜻蜓目,差翅亚目,分蜻科和蜓科。一般体型较大,翅长而窄,膜质,网状翅脉极为清晰。

5、蜈蚣:陆生节肢动物,身体由许多体节组成,每一节上均长有步足,故为多足生物。蜈蚣又名叫天龙、百脚虫、少棘蜈蚣、吴公、蝍蛆等,是一种有毒腺的、掠食性的陆生节肢动物。

关于昆虫有哪些动物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