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橘猫是宠物猫吗

橘猫非常调皮爱玩,也喜欢向人撒娇亲人,很多的小伙伴也有饲养,那么橘猫是宠物猫吗?

橘猫是宠物猫吗
橘猫是宠物猫吗

1、橘猫是家猫。常见的一种毛色也叫橘子猫、桔猫,普遍存在于混种猫和不具独特规定毛色的注册纯种猫种,与品种无关,与被毛基因有关。国内大部分橘猫都是狸花猫,因此也称为橘狸、黄狸。

2、橘猫的毛色通常分成全橘色、橘白相间两种。全橘色的猫,身上会带有浅浅白色条纹相间,仅有少数猫会在肚子呈现白色。橘白相间的猫,身上有大块橘色斑块与白底毛色相间。

3、家中饲养的橘猫给人的印象是个性活泼好动也比较爱叫。幼猫时期非常调皮爱玩,喜欢向人撒娇且非常亲人。成年后的橘猫个性略为沉稳,但向人撒娇的功力没有变弱,甚至更加亲人。

4、橘猫给人一种爱吃易胖、需要控制食量的印象。这主要是源于橘猫多为公猫,体型上占优势的结果。据研究调查发现,橘猫中,公猫对母猫的出生率大约是4:1。比如漫画加菲猫的原型其实也是橘色的雄性异国短毛猫。由于控制猫双色(黑、黄)的基因是跟控制性别的基因相关,所以公猫纯色的概率比母猫大,换句话说,三色猫绝大部分是母猫。

以上的就是关于橘猫是宠物猫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