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头发油腻头皮屑多是什么原因

头皮屑是一种对身体无害的慢性皮肤病,几乎所有人在人生的某个阶段都曾经历过头皮屑问题。当头皮变得油腻时,一些白色死皮就会出现在头发或肩膀上。那么头发油腻头皮屑多是什么原因呢?

头发油腻头皮屑多是什么原因
头发油腻头皮屑多是什么原因

1、头皮屑过多可能由许多因素引起,包括油性皮肤、对护发类产品敏感及一些皮肤病,如脂溢性皮炎或湿疹等。

2、如果不经常洗头,头皮上的油和皮肤细胞会堆积,导致头皮屑。

3、酵母样真菌的过度繁殖也会导致头皮屑过多,一般是由于压力过大,荷尔蒙激素,头皮油过多或免疫系统等问题引起。由于更多的男性有头皮屑过多问题,所以一些研究人员认为是男性荷尔蒙起了作用。

4、许多人认为头皮屑问题是因为头皮干燥,实际上,油性头皮更容易导致头皮屑过多。根据密西西比大学医学中心资料,马拉色菌和糠秕孢子菌以头皮中的油为食。这意味着你的皮肤产生的油脂越多,这些菌就更容易茁壮成长。

5、对护发产品过敏。有时,皮肤对头发护理产品或染发剂中某些成分过敏也会导致鳞状头皮屑。

关于头发油腻头皮屑多是什么原因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