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米兰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是什么

米兰是看起来很普通的花,叶子是对生的,花小,但味香,养殖方法简单,对环境要求不严格,是新生养花不错的选择,现那么米兰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米兰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是什么
米兰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是什么

1、盆土。养殖米兰的土壤要是透气性好的,而且盆土是要定期更换的,随着米兰的长大,我们要给他换更大一些的盆,盆土也要1年或2年更换一次,更换前,盆土要在太阳底下晒3天进行消毒。

2、光照。米兰的生长要有足够的光照,我们要保证一天8小时以上的光照,足够的光照会是叶子的颜色更绿,而且开花的时候,足够的光照会使花的颜色更艳一些。

3、浇水。米兰喜欢湿润的环境下生长,我们养殖时,要保证盆土的湿润,给米兰的生长提供足够的水分,但也不能出现盆土积水的现象。夏天我们可以用叶面喷水的方法来增加湿度。

4、生长温度。米兰的生长温度是25℃之间,过高过低都不利于它的生长。冬天要注意温度不要一度10℃,否则会停止生长或冻坏米兰植株。

5、施肥。给米兰的施肥是稀薄的液体肥料,在开花后都要进行施肥,便于下次花的正常开放。生长期还要施硫酸亚铁肥,冬天要停止施肥。

6、繁殖方法。米兰的繁殖方法较多,可以种子繁殖,也可以扦插,还可以压条繁殖,其中扦插是比较常用的简单的方法。

关于米兰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