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子契税怎么计算

房产税是什么,大家从字面意思就可以看出是买房子的时候要缴纳的税啊,房产税至于交多少是可以进行计算的,不同的房价,不同的面积,房产税的钱数会完全不同的,为了帮助大家全面的了解房产税,以下对房子契税怎么计算?房产契税要交多少的知识做了介绍。

房子契税怎么计算
房子契税怎么计算

1、买房房子契税计算方法。买房产契税应纳税额=计税依据×税率。个人购买首套普通住宅契税减半征收税。契税税率的规定是3%-5%,一般取3%为了支持房地产业,政府对一般商品房减半收税。

2、对商业用房。房产和单价超过9324元/平米的房子收3%。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对个人销售住房房子契税暂免征收土地税。

3、地方政府可制定鼓励住房消费的收费减免房子政策。产契税是指由于土地使用权出让、转让、房屋买卖、交换或赠与等发生房地产权属转移时向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种税赋。

4、房产契税我们要按照税分类来说。以下是二大类的详情介绍:独栋房产。房产契税土地税:(卖出价-原购入价-原购房契税-本次转让的营业税)×(30%—60%)。

5、个人所得税。【(卖出价-原购入价-原购房契税-本次转让的营业税)×(30%—60%)-买卖成本-装修成本-贷款利率】×20%。

6、因为独栋房产的个人所得税是强征20%的。所以比普通住宅多缴的费用就是土地税。联排、叠加、双拼房产。土地税,(卖出价-原购入价-原购房契税-本次转让的营业税)×(30%-60%)。

7、个人所得税。【(卖出价-原购入价-原购房契税-本次转让的营业税)×(30%-60%)-买卖成本-装修成本-贷款利率】×20%或可以选择征收全额的1%或2%。

8、满3年不满5年的。房产契税中的土地税减半;满5年的不征收土地税;住房且满5年的,双免,只缴纳本次转让的营业税。

以上的就是关于房子契税怎么计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