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兄dei是什么梗

最近兄dei在网络上莫名其妙的火了起来,很多主播以及游戏玩家甚至网友们都开始说起了兄dei。那么你知道这个梗是什么意思吗?下面就来说一说。

兄dei是什么梗
兄dei是什么梗

1、老哥、老弟、兄弟的意思。和之前网络上流传很广的“老铁”意思差不多,多用于现在网络上年轻人之间的互称。这个词的走红是由于它多为游戏主播们的常见用语,简单明了魔性洗脑成为流行语势不可挡。

2、兄dei是哪里的方言。北京方言口语读xiōng-dei,这种声调多见于青年人以上,哥俩、姐弟俩“嘹天”时。如今在网络上火爆,在游戏中玩家都会称呼队友为兄弟(兄dei)。原来的音是xiongdi,词尾省略,变成xiongd。一般不会真的读成完整的“兄dei”,是“兄d”(最末仅做出i的口型但不发音)。

3、三声的话是“需要”的意思。这件事得这么做得通常读三声的dei。四声的话,是“对”的意思,华北平原大部分省份的方言,对就是四声dei。还有个一声的dei或者读轻声,是“爽”的意思,是山东部分地区的方言,东北方言里面也有,不过东北是,dei er后面儿化音,而且东北方言的dei er说自己就是“爽”的意思,说别人一般是“形容人傻呵呵”的意思。

4、值得一提的另外一个“deideidei”流行语,同样的“dei”不同的含义,“deideidei”指的是对对对的意思。

以上的就是关于兄dei是什么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