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资管计划风险大吗

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顾名思义是集合客户的资产,由专业的投资者(券商/基金子公司)进行管理。它是证券公司/基金子公司针对高端客户开发的理财服务创新产品,投资于产品约定的权益类或固定收益类投资产品的资产,那么资管计划风险大吗?

资管计划风险大吗
资管计划风险大吗

1、市场风险:证券市场价格因受各种因素的影响而引起的波动,将对集合计划资产产生潜在风险。

2、信用风险:指集合计划在投资交易过程发生交收违约,或者集合计划所投资债券之发行人出现违约、拒绝支付到期本息,导致集合计划资产损失。

3、流动性风险:指集合计划相应资产不能迅速转变成现金以满足集合计划退出、清算要求的风险。

4、管理风险:在集合计划投资管理运作过程中,可能因管理人对经济形势和证券市场等判断有误、获取的信息不全等影响集合计划的收益水平。管理人和托管人的管理水平、管理手段和管理技术等对集合计划收益水平存在影响。

5、操作或技术风险:指相关当事人在业务各环节操作过程中,因内部控制存在缺陷或者人为因素造成操作失误或违反操作规程等引致的风险,例如,越权违规交易、会计部门欺诈、交易错误、IT系统故障等风险。

6、合规性风险:指集合计划管理或运作过程中,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或者投资违反法规及有关规定等风险。

关于资管计划是否风险大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