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道琼斯指数是什么意思

股票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投资产品,而很多的新手在接触美股的时候一定都有听说过美国道琼斯指数,那么道琼斯指数是什么意思呢?

道琼斯指数是什么意思
道琼斯指数是什么意思

1、道琼斯指数最早是在1884年由道琼斯公司的创始人查尔斯·亨利·道开始编制的一种算术平均股价指数。道琼斯指数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股票指数,它的全称为股票价格平均指数。

2、通常人们所说的道琼斯指数有可能是指道琼斯指数四组中的第一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道琼斯指数亦称$US30,即道琼斯股票价格平均指数,是世界上最有影响、使用最广的股价指数。它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一部分有代表性的公司股票作为编制对象,由四种股价平均指数构成。

3、2018年12月5日(美国当地时间),继MSCI和富时罗素相继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后,全球最大的金融市场指数提供商——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也在正式对外宣布,将可以通过沪港通、深港通机制进行交易的合格中国A股纳入其有新兴市场分类的全球基准指数,纳入将自2019年9月23日市场开盘前生效,分类为“新兴市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道琼斯指数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