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刚买的君子兰怎么养护

君子兰是非常受欢迎的花卉植物,不仅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而且将其养殖在家里还能起到很好的观赏效果,因此不少人都会选择去市场上购买君子兰,那么刚买的君子兰怎么养护呢?

刚买的君子兰怎么养护
刚买的君子兰怎么养护

1、检查植株:对于刚买回来的君子兰,要先检查下植株是否健康,如果发现病、烂根,要尽快的修剪掉。

2、进行消毒:在修剪烂掉的根系后,最好是消毒一下,以免出现再次感染。可以将高锰酸钾进行稀释,并泡上几分钟,也可以用多菌灵溶液。如果家中有草木灰,也可以涂抹在伤口上。

3、换掉旧土:买回来后想要让君子兰生长更好,可以为它换上肥沃的土壤,消毒后将植株种进盆土中。在更换盆土后要先浇点水,最好放在阴凉的地方等它适应环境。

4、浇水:给它浇水不能浇太多,会导致根部变腐烂。平时浇水最好是见干见湿,春秋季节看3-5天浇一次,夏天可以每天浇水,也可以隔天浇水,冬天浇水要少些,可一周浇一次。

5、光照:太阳照射不能时间太长,也不能太强烈。家庭养殖可放在向南的窗户上,夏天需要为它遮荫。

6、肥料:平时为君子兰补充养分的时候,使用肥料浓度不要太大,容易将它烧伤。刚买回来的时候可以施磷肥,快到开花的时候就可以多施些磷钾肥。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刚买的君子兰怎么养护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