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缩量上涨说明什么

缩量上涨是指在股票价格或指数上涨的过程中成交量较前些交易日有明显萎缩现象。这种现象说明成交的只是场内资金买盘,场外资金进场不积极。那么缩量上涨说明什么呢?

缩量上涨说明什么
缩量上涨说明什么

1、一般情况下,很多人认为股票量升价涨才会持续走强,但是缩量上涨则是筹码稳定的象征。

2、在一般情况下,股价一旦突破前期横盘,后期涨幅往往十分惊人,那么理论上,向上突破应该是无量上涨(因为没有抛盘),直到遇到新的抛盘达到平衡为止。实际走势中,总有一些人一看股价上涨就要抛出(虽然这些人已经持股很长时间,准备做长线,只要一上涨获利就会出来,长线做成短线;如果股价下跌,他们就会长期持有,会被深套。所以在这些人的持续作用下,个股在高位放量也就能理解了,因此缩量上涨是一个个股最强的上涨浪阶段。

3、但是有一点要注意,我们在缩量上涨的时候最好是持有而不是一路追高,这是因为缩量上涨会带动众多的获利盘,这会导致闪崩的出现。

关于缩量上涨说明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