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另类投资有什么特点

另类投资是一种不同于现金、股票和债券的资产投资。另类投资可以是有形资产的投资,如贵金属或葡萄酒。此外,它们还可以投资于私人股本、不良证券和对冲基金等金融资产。那么另类投资有什么特点呢?

另类投资有什么特点
另类投资有什么特点

1、与传统投资相关性低。这可能对潜在投资者极为有利,因为低相关性为投资组合多样化提供了机会。

2、很难确定其潜在价值。当涉及到估值时,另类投资通常本质上是复杂的。另一种投资的估值可能需要特定的知识,而一些外来投资,如美术,可能显示出不可预测的需求模式。此外,它们在性质上可能是独一无二的,这也使估值变得复杂。

3、相对较低的流动性。一般而言,另类投资的流动性相对较低,尤其是与传统投资相比。流动性低可以解释为缺乏集中市场和对一些资产的低需求相对于传统的投资(想想当代艺术作品)。此外,一些投资在退出投资方面受到限制。

4、采购成本高。另类投资往往与高昂的购买成本有关。一些替代投资,如对冲基金,要求最低投资金额,以及费用。

关于另类投资有什么特点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