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估值高低怎么看

在股票市场上,投资者可以根据pe、pb来判断个股是否处于高估,还是低估的状态,同时,在基金市场上,投资者也可以利用pe的历史百分位、pb的历史百分位来判断基金估值的高低。那么基金估值高低怎么看呢?

基金估值高低怎么看
基金估值高低怎么看

1、一般认为pe百分位低于20%的时候,表示它处于低估状态,当其百分位高于80%时,表示它处于高估状态;pb的百分位低于20%的时候,表示它处于低估状态,当其百分位高于80%时,表示它处于高估状态,百分位处于20%到80%之间,为合理区间。

2、投资者可以通过支付宝中的指数红绿灯选项,可以查看到一些指数型基金的百分位,来了解它的估值情况。

3、在低估状态说明基金具有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者购买它获利的概率较大,而在高估状态,说明基金存在较大的泡沫性,其风险性较大,投资者购买它可能会亏损、被套。

当然对于一些处于周期性的基金来说,利用这种方法来判断基金估值的高低不一定适合,需要采取其它的估值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