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专项基金属于什么科目

企业除生产、经营资金来源以外的,从特定来源形成并具有专门用途的资金来源。以美国的基金行业为例,较为常见的专向基金的投资领域包括了高科技、大众传媒、健康护理、金融、公用事业、自然资源、房地产等等,那么专项基金属于什么科目?

专项基金属于什么科目
专项基金属于什么科目

1、专项基金是属于权益类科目,专项基金一般情况指社会团体专项基金,由社会团体设立。

2、基金来源有:政府部门资助、国内外社会组织或个人定向捐赠以及社会团体自有资金。基金去向:资助符合社会团体宗旨、业务范围的某一项事业。

3、按照规定,全国性社会团体专项基金凡是总额超过一百万元人民币(含一百万元或等值外汇),地方性社会团体专项基金总额超过五十万元人民币(含五十万元或等值外汇)的,应当到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申请设立专项基金管理机构。收起

关于专项基金属于什么科目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