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深圳发展银行是平安银行吗

中国平安及其控股子公司为平安银行控股股东。是平安集团三大业务支柱之一。主要经营金融、信贷服务业务。平安银行被中国平安绝对控股。那么深圳发展银行是平安银行吗?

深圳发展银行是平安银行吗
深圳发展银行是平安银行吗

1、深圳发展银行就是平安银行。最初深圳发展银行和平安银行是两家银行,2006年后,平安保险方面陆续买入深圳发展银行的股本,并最终在2012年将平安银行和深圳发展银行合并,成为新的平安银行。

2、深圳发展银行是国内的上市商业银行。它面向全社会公开发行股票。深圳发展银行于1987年5月10日以自由认购形式首次向社会公开发售人民币普通股。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批同意、工商登记管理机关核准,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深发展)的中文名称自2012年7月27日起变更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安银行)。

3、平安银行最初叫做福建亚洲银行,2004年福建亚洲银行更名为平安银行。平安银行经历了首次合并重组、二次合并重组及两次更名才有了今天的规模。平安银行主要有五项业务,分别是个人业务,企业业务,贷款,信用卡,财富E等业务。个人业务主要是借记卡,而目前平安银行的借记卡包括四种卡,分别是吉祥借记卡、吉祥金卡、吉祥国际卡、吉祥联名卡。平安集团是金融服务领域中的一家上市集团公司,它旗下有三大块主要的经营业务:保险、银行和资产管理。业务的关键词是融资和资产分配。

虽然平安银行的业务规模相对于平安财产和人寿保险来说比较小,但是银行业务却是平安集团战略发展中的重点项目。从战略发展的眼光来看,平安银行将从集团层面上获得更多的资源来支持业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