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政府财务报告包括哪几种那种报告

政府财务报表是以权责发生制为基础,财务会计核算生产的数据编制而来,它包括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和政府部门财务报告。那么政府财务报告包括哪几种那种报告呢?

政府财务报告包括哪几种那种报告
政府财务报告包括哪几种那种报告

1、财务报告是反映企业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书面文件,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新的会计准则要求在年报中披露)、附表及会计报表附注和财务情况说明书。一般国际或区域会计准则都对财务报告有专门的独立准则。

2、“财务报告”从国际范围来看是较通用的术语,但是在我国现行有关法律行政法规中使用的是“财务会计报告”术语。为了保持法规体系一致性。

3、基本准则仍然没用“财务会计报告”术语,但同时又引入了“财务报告”术语,并指出“财务会计报告”又称“财务报告”,从而较好解决了立足国情与国际趋同的问题。

关于政府财务报告包括哪几种那种报告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