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对账单指的是什么

需要拉近六个月的账单是什么意思?能否具体说明?

银行对账单指的是什么
银行对账单指的是什么

1、银行对账单是指银行客观记录企业资金流转情况的记录单。就银行对账单的概念来说,银行对账单反映的主体是银行和企业,反映的内容是企业的资金,反映的形式是对企业资金流转的记录。

2、就其用途来说。银行对账单是银行和企业之间对资金流转情况进行核对和确认的凭单。就其特征来说,银行对账单具有客观性、真实性、全面性等基本特征。

3、根据国家财务会计制度的规定。任何企业和单位自成立起要在银行开设银行账户,企业的资金通过银行进行收付结转。银行作为国家金融机构,其最重要的一项职责就是保证企业资金的正常流转。

4、同时。客观地记录下企业发生的每笔资金流转情况,并定期将企业在银行的资金流转情况打印出来,即银行对账单,以此为依据和企业的银行存款日记账进行核对。

以上的就是关于银行对账单指的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