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期限最长和最短分别是什么

申请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对于有关的申请条件是很关注的,下面一起来看看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期限最长和最短分别是什么?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期限最长和最短分别是什么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期限最长和最短分别是什么

1、贷款期限原则上按全日制本专科学制年限(在校生按学制剩余年限)最长加10年确定,借款期限最长不超过14年。学生正常学制毕业后满两年开始按借款合同约定按年度分期偿还贷款本金。

2、学生在校及毕业后两年期间为宽限期。宽限期后由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按借款合同约定,按年度分期偿还贷款本息。学制超过4年及继续攻读更高一级学位(包括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的借款学生相应缩短学生毕业后自付本息的期限。

3、贷款额度。贷款额度每人每学年不超过8000元,为1000到8000之间的整数,原则上用于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

4、高校在读学生当年在高校获得了国家助学贷款的,不得同时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5、条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诚信守信、遵纪守法;

6、已被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中央、区内外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院校正式录取,取得真实、合法、有效的录取通知书的新生或高校在读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生;

7、学生本人入学前户籍、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均在同一旗县(市、区);

9、家庭经济困难,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的学费、住宿费。

以上的就是关于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期限最长和最短分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