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资产证券化什么意思

资产证券化(ABS)是近两年国内资本市场的热搜词汇之一,关注国内资本市场的读者对此都应是耳熟能详。那么资产证券化什么意思呢?

资产证券化什么意思
资产证券化什么意思

1、证券化资产是以特定资产流现金流或者资产组合作为支持,发行可交易证券,是一种融资形式。资产证券化是一种被广泛运用的金融创新工具,通过它衍生输了风险证券化的一系列成品。

2、资产证券化使个别、缺乏流动性的资产转化为可在资本市场交易、流动性高的金融商品。发起人可以通过资产证券化来补充资金,进行其他投资。

3、资产证券化相对于银行或者其他筹资的成本要低很多,因为资产证券化发行的证券具有更高的信用等级,而且信用等级越高,付出的利息就越低,所以说会的投资成本低。

4、资产证券化有助于发起者对各种财务比率,满足风险资本指标的要求,提高资本的运用效率的改善,从而使风险资产从资产负债表中剔除。

5、资产证券化还为发起者提供了更为灵活的财务管理模式。对发起者来说,能够取得精确、有效的资产与负债的匹配,从而更好地进行资产负债管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资产证券化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