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睡觉时醒不来是怎么回事

相信很多人有过明明是醒了,身体却动不了的经验,其实这是用科学解释的。那么睡觉时醒不来是怎么回事呢?

睡觉时醒不来是怎么回事
睡觉时醒不来是怎么回事

1、我曾经问过医生,他解释说人的大脑分几个皮层,有的管肢体,有的管思维。一般来说,你醒了的时候几个皮层是一起苏醒的,不过在特殊情况下(我想是健康问题),会出现控制思维的皮层先苏醒,控制肢体的皮层还处于睡眠状态的情况,短的是几秒,长的可能也不到一分钟吧(偶的经验)。

2、明明醒了身体却动不了的感觉是很恐怖的,开始不知道是为什么,不过问过医生后就释然了。我想很多人的情况也属于这种吧,特别是趴着睡觉时,最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半夜醒了,身体动不了,急得出了一身汗,过一会就好了,然后又迷迷糊糊地睡到大天亮。

3、其实我比较愿意相信世上的事都是可以用科学解释的,不可以解释的,只不过是目前我们的科学还没发展到那个地步罢了。遇到不可以用自己的知识解释的事情时,不要先入为主地把它归为鬼神学说,有的时候越是疑心越是容易产生幻觉。

关于睡觉时醒不来是怎么回事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