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基金风险大吗

买基金风险大吗?我有个朋友告诉我,买10万元的基金,买入半年可以赚1万6千元,是不是真的啊?我对这方面一点都不了解。

买基金风险大吗
买基金风险大吗

1、不同的基金风险是不同的。比如货币基金、债券基金属于低风险,混合基金属于中高风险,因此不能一概而论说基金风险,必须要针对基金的种类说风险。但不管是什么基金,风险都是存在的,只不过低风险亏损的概率比较小,而中高风险、高风险就有可能会亏损。

2、基金通常分两种。一种是指数基金,一种是主动基金,这两种基金各有好处,简单来说,指数基金是根据指数编制规则买入个股形成一揽子股票,指数基金的特点是不择时,完全根据规则买入,没有人工操作。

3、主动型基金。主动型基金和指数基金正好相反,主动型基金是由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经理会根据自己的投资理念买入一揽子的股票。所以投资主动基金也可以看作投资基金经理。

以上的就是关于买基金风险大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