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量价关系是什么

股票量价关系有很多种,但是准确性比较高的却是不多,哪些可以用哪些不可以用,这样的纠结在我们心里是反复上演,因而在此将在本文中介绍几种最为明显的量价关系。

股票量价关系是什么
股票量价关系是什么

1、股票量价关系实际上就是买量推动股票的价格上涨,卖量推动股票的价格下跌,这个最为明显的表现就是在涨跌停板上。当股价因投资者普遍看空、疯狂抛售致跌停板时,卖一位置往往封单巨大,此时所成交的量能均为主动性买盘的量能。当股价因投资者普遍看多、疯狂抢购致涨停板时,买一位置往往封单巨大,此时所成交的量能均为主动性抛盘的量能。

2、这样也就极为明显了。个股在跌停板(涨停)成交地越多,那么后续市场继续下跌(上涨)空间有限。相反,成交量越少,那么个股的股价就极其容易形成单边走势,实现暴涨或者暴跌。

3、量缩价升或者是量缩价跌,这样就极其容易形成单边的走势,最终让股价大涨或者大跌。

4、地量地价,这个时候往往意味着市场底部的来临,持筹投资者不必割肉离场,而持币投资者做好投资的准备,一旦市场出现放量,反转行情且趋势确立,则可以大胆入场。

5、量增价升或者是量增价跌,这个时候因为市场出现了放量的迹象,因而反映到个股层面就是股价即将向相反的方向运行。

总的来说,股票量价关系比较准确的就是上述几种了,当然也有主力利用这样的图形来欺骗投资者,这样就需要我们在个股操作中多加辨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