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减税降费政策的意义有哪些

减税降费具体包括税收减免和取消或停征行政事业性收费两个部分。很多用户不清楚减税降费政策内容,也不了解减税降费政策的意义。那么减税降费政策的意义有哪些呢?

减税降费政策的意义有哪些
减税降费政策的意义有哪些

1、落实减税降费,让企业释放更多利润空间。之所以国家要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就是要让企业轻装上阵,让市场发展更有活力。减税降费同样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企业转嫁给消费者的税负,提振市场消费热情。

2、大规模减税降费减轻了上市公司的税收负担,可直接降低企业成本,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在外部经济环境不确定性上升的情况下,帮助企业有效应对市场风险和成本压力。

3、进一步拓展了利润空间,而且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政策优惠直接降低了企业研发成本,企业有动力和财力进行研发创新和结构性调整,促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力度,谋求新的经济增长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减税降费政策的意义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