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泰语学习小技巧有哪些

泰语学习小技巧有哪些?泰语目前作为小语种之一,也成为比较热门的语言之一,那么想要学好泰语,泰语学习小技巧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泰语
泰语

1、读和写。在学习泰语的初期,正是打基础的重要时期。读写(不包括作文),就显得尤为重要。我在学习泰语的初期,就是不停的在草稿纸上写字母,抄单词,有时甚至只是用手指作笔划,这样的强行动作对记忆是非常有帮助的。不要吝惜手腕和纸,这是稳扎稳打的打基础方式。

2、听与说。那到达一定基础之后呢,听说就是相辅相成的两个方面了。因为听懂了,才能准确表达出来。除了常规的学习资料,看泰剧就显得有趣多了。前期可以先看有字幕的泰剧,要认真听并且比较意思是否符合自己听到的。慢慢再听无字幕的,如果不确定意思的,去看同一部有字幕的剧做比较,了解意思。最后,差不多就可以畅通无阻地听泰剧了。当然,这种情况下很多专业名词还是会听不懂的,这就靠积累以及询问别人了。

3、默写与背诵。默写与背诵帮助记忆单词,了解句子结构,熟读泰语表达方式,积累写作句子,针对我个人而言,是非常有效的。我通常是先将课文读两三遍,然后分段背诵并默写,默写后用红笔标出错误的地方,再次默写,直到完全正确为止,最后就是默写整篇课文了。在这样的过程中,记忆单词与语句的作用非常大。

4、自学与教学。自学唯一的好处是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调整进度,缺点却也很明显,容易绕弯路。而从专门教学上学习泰语的很明显:系统、准确、及时解疑,唯一的缺点就是懒惰的时候没有办法逃脱。

以上就是对于泰语学习小技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