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缝隙的近义词是什么

汉语中指接合处或裂开的缝处,也有比喻事物间的漏洞的含义,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缝隙近义词的意思,那么缝隙的近义词是什么?

缝隙的近义词是什么
缝隙的近义词是什么

1、裂缝【拼音】[ liè fèng]【解释】裂成狭长的缝儿:做门的木料没有干透,风一吹都裂缝了。

2、间隙【拼音】[ jiàn xì]【解释】空隙:利用工作间隙学习。利用玉米地的间隙套种绿豆。

3、漏洞【拼音】[ lòu dòng]【解释】能让东西漏过去的不应有的缝隙或小孔儿。(说话、做事、办法等)不周密的地方;破绽:堵塞工作的漏洞。

4、空隙【拼音】[ kòng xì]【解释】中间空着的地方;尚未占用的时间:农作物行间要有一定的空隙。工人们利用生产空隙抓紧学习。

5、罅隙【拼音】[ xià xì]【解释】缝隙:阳光从树叶的罅隙中透过。

关于缝隙的近义词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