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家信用具有哪些特点

国家信用是指国家以债务人身份取得或以债权人身份提供的信用,那么网友们知道国家信用具有哪些特点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就跟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国家信用
国家信用

1、国家信用的主体是国家,国家作为债务人向国内或国外的居民、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等筹集资金,因此国家信用又分为国内信用和国外信用。

2、国家信用的目的是为弥补财政收支不平衡和为重点建设项目资金不足而筹集资金,主要通过发行国债、公债,向银行借款或透支等方式筹集资金。

3、国家信用是调节国家经济和进行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国家作为债务人向社会筹集资金时,能够广泛调动社会资金,引导社会资金的流向,因此国家可以利用该手段调节经济,进行宏观调控,促进经济平稳、快速发展。

4、国家信用的信用等级较高。因为国家信用的债务人是国家,其偿债能力之强显而易见,而且以一个国家的信誉和国家的法律作为后盾,因此,其安全性较高。

以上就是对于国家信用具有哪些特点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