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净值越高越好还是越低越好

基金净值一般指基金单位净值。基金单位净值,是指当前的基金总净资产除以基金总份额。那么网友们知道基金净值越高越好还是越低越好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基金净值
基金净值

1、基金净值的高低并不是选择基金的主要依据,基金净值未来的成长性才是判断投资价值的关键。净值的高低除了受到基金经理管理能力的影响之外,还受到很多其他因素的影响。

2、若是基金成立已经有一段相当长的时间,或是自成立以来成长迅速,基金的净值自然就会比较高;如果基金成立的时间较短,或是进场时点不佳,都可能使基金净值相对较低。

3、其实,基金的好坏跟净值大小没关系的,主要看它的盈利能力。有些基金不断盈利,但是不断在分红,这样的基金净值一直会很低,但是总收益也很好。有的价格高的基金,也不一定就表现好。

因此,如果只以现时基金净值的高低作为是否要购买基金的标准,就常常会做出错误的决定。购买基金还是看基金净值未来的成长性,这才是正确的投资方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