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破发意味着什么

在A股市场中很多投资者为了寻找低位个股,会去寻找一些破发股票进行投资。但是股票破发好吗?股票破发意味着什么?

股票破发意味着什么
股票破发意味着什么

1、股票破发是指股票的市场价格下跌破位,跌倒发行价下方。

2、首先股票市场是一种供需市场。当需求量大于供有量,价格会随之升高。反之,当需求量小于供有量,价格会随之下降。当股票价格持续下跌,跌破发行价时,表示市场投资者大部分不看好该股票,不进行资金投资,缺乏市场人气,导致股票供需失衡,价格出现下跌。

3、也有些股票因为在行情较好时上市公司增发。后续遇到了行情下跌时,股票价格随着行情下跌。因为在行情好的增发,导致价格出现泡沫,所以遇到股市下跌时就很容易跌破股票的增发价格。

4、在市场中有大部分的股票出现破发时,表示整体市场处于低迷状态,投资情绪较低、市场处于恐慌状态。这个时候投资者注意以关注市场为主,只有个股盘面处于稳定放量时,再考虑投入低位个股。

5、因为中国市场政策的特殊性。所以在A股市场不是处于下跌行情时,破发的上市公司股票大概率问题都会很大。有可能是上市公司业绩不好或有影响业绩的坏消息等因素导致股票价格持续走低跌破发行价格。

总体来说,破发的股票风险性是很大,是前期不被看好或者上市公司出现问题的股票。投资者尽量避免破发类型的股票,不要只关注抄底个股,一定要结合市场和个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