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企业向银行保理融资属于信用借款吗

企业向银行融资是为了资金的筹集,促进企业持续发展,市场融资有不同的方式,那么企业向银行保理融资属于信用借款吗?

企业向银行保理融资属于信用借款吗
企业向银行保理融资属于信用借款吗

1、不属于。企业向银行保理融资不属于信用借款。

2、信用借款是指企业凭借自己的信誉从银行取得的借款。企业这种借款,无需以财产做抵押。银行在对企业的财务报表、现金预算等资料分析的基础之上,决定是否向企业贷款。

3、一般只有信誉好、规模大的公司才可能得到信用借款。这种信用借款一般都带有一些信用条件,如信用额度、周转信用协议和补偿性余额等。

4、保理业务是一项集贸易融资、商业资信调查、应收帐款管理及信用风险担保于一体的新兴综合性金融服务。银行的保理业务可分为国内保理业务和国外保理业务两类。

5、国内保理业务通俗点将也叫应收账款融资。就是公司将您的应收款项在通过银行的审核后,转让给银行提前获得资金的业务。根据不同的类型具体可分为买断型保理业务和回购型保理业务。保理业务银行的审核点主要在对债务人(就是欠公司钱的公司)的还款能力进行审核。国外保理业务主要是根据进出口企业的进出口业务而设计出的金融产品,其主要作用也是让进出口企业提前获取资金。具体产品有打包贷款,发票贴现等。

以上的就是关于企业向银行保理融资属于信用借款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