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异地结算方式有哪些

结算方式是办理结算业务的具体组织形式,目前有同城结算与异地结算,那么异地结算方式有哪些呢?

异地结算方式有哪些
异地结算方式有哪些

1、同城结算:支票、银行本票。

2、异地结算方式有:银行汇票、商业汇票、汇兑、委托收款和异地托收承付。

3、既适用于同城结算以适用于异地结算的结算方式有:银行汇票、商业汇票、汇兑。

4、结算方式是指用一定的形式和条件来实现企业间或企业与其他单位或个人间货币收付的程序和方法,分现金结算和转账结算两种。

5、现金结算是以直接收付现金的方式。结清因商品交易、劳务供应等业务的往来款项。而转账结算是指收付款双方通过银行以划拨清算的方式,把款项从付款单位存款户转入收款单位存款户。企业除按照规定的现金使用范围可用现金进行结算外,其余都必须通过银行进行转账结算。

6、结算方式是办理结算业务的具体组织形式。是结算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结算方式的主要内容包括:商品交易货款支付的地点、时间和条件,商品所有权转移的条件,结算凭证及其传递的程序和方法等。

以上的就是关于异地结算方式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