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为什么是基金托管人

在我国虽然获得基金托管资格的机构很多,如:商业银行、中国登记结算公司和部分证券公司。但是基金一般都会选择商业银行做托管人,原因如下。

银行为什么是基金托管人
银行为什么是基金托管人

1、第一:基金托管人的职责要求保管基金的全部资产,并且有监督职责和资产清算的职责,因此涉及到钱一般想到的就是银行,比较安心。

2、第二:其次托管人条件必须要满足:实收资本不低于80亿元,有专门基金托管部,有安全高效的清算交割系统,因此银行均符合。

3、第三:通过银行托管人的会计核算和估值,可以及时掌握基金资产的状况,避免“黑箱”操作给基金资产带来的风险。

4、基金托管人对于基金运作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整个运作过程中贯穿始终,对基金投资人来讲,基金托管人是投资基金的有利保障,因此我国一般就选择最具有实力的商业银行担任。

以上的就是关于银行为什么是基金托管人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