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健康产业有哪些投资热点

如今的‘健康中国’早已不在是一个口号,在2013年已经明确提升到了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规划的实施必然会带动整个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以健康产业为主导的服务以及产品,都迎来了广阔的财富商机。那么当今大健康产业有哪些投资热点?

大健康产业有哪些投资热点
大健康产业有哪些投资热点

1、养老产业。人口老龄化使养老产业受益,老年人年人均消费1万元,目前市场规模超过2万亿元。2020年,养老产业市场规模预计达到3.4万亿元,其中包括养老地产、养老服务、养老金融保险、养老日用品、养老娱乐以及养老教育六大领域。

2、健康管理。我国健康管理市场潜力规划约600亿元,但现阶段仅完成30亿元左右。有500多万个市场空缺需要填补,健康管理行业的未来发展有很大的空间。其中,体检中心、体外诊断、微量元素检测、生殖健康、中医养生、月儿中心和康复中心已成为最具投资潜力的领域。随着人们对健康管理的理解不断深化,将出现一个巨大的市场。

3、商业医保。商业医疗保险是一个朝阳产业。医疗信息化水平提高,市场规模达到千亿级别。预计未来10年将达到1.8万亿元人民币。随着政府大力推进重大疾病医疗保险的建设,重大疾病医疗保险的保险费将呈现爆炸性增长。

4、医疗美容。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三整容大国。预计2019年医疗美容或将达到1100亿元的规模。据统计,过去几年,我国医疗美容保持15%的年复合增长速度,其中非手术医疗美容增速高于全行业整体,达到18.9%,手术医疗美容增速10.7%,据统计,国内医疗美容机构及诊所超过24000家。

5、在线医疗。2010年之前,在线医疗领域获投资非常少,2010年之后开始呈几何级数增长态势,投资规模增长迅速,且投资轮数多为种子天使轮。近年来,国内在线医疗发展迅速发展,进入了成长阶段。

6、养生旅游。目前,养生健康旅游市场有着良好的市场开发环境和巨大的发展空间。在未来五年内,养生旅游的市场规模将迅速扩大,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左右。

7、智慧医疗。中国约有47%的医院制定了全面信息化规划,约95%的医院制定了部分或全面的信息发展计划。目前,中国人均医疗信息投资约为2.5美元,而美国的人均投资额接近85美元,仅为美国的3%,潜在市场空间在千亿级别。

8、康复医疗。目前,康复资源主要分布在残疾人联合会,卫生,人事和社会保障,民政,教育和社会机构六个方面。预测至2020年我国康复医疗产业规模有望达到700亿元左右,年复合增速不低于20%。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目前对该行业的需求很大,但尚未形成系统、完整、充分的康复医疗供给体系,其建设水平有待提高。

9、医药电商。中国的医药电子商务还处于初级阶段,政府对处方药销售的严格监管是制约其发展的主要因素。目前,医药电子商务销售的商品主要包括四大类:医疗器械、计划生育用品、医药、保健品。今后医药物流将专业化,第三方物流模式将成为医药物流的主要模式。医药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将带动医药冷链物流的需求,为医药行业带来发展机遇。

以上的就是关于大健康产业有哪些投资热点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