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净利润增长率是负数是否说明公司亏损

通常上市公司一个季度公布业绩,净利润就是企业经营的最终成果,那么净利润增长率是负数是否说明公司亏损呢?

净利润增长率是负数是否说明公司亏损
净利润增长率是负数是否说明公司亏损

1、说明净利润较前期下降,但不一定亏损。

2、净利润增长率是指当期净利润与上期相比的增长率。指数值越大,企业的盈利能力越强。

3、净利润是指总利润减去所得税后的余额。即当年投资者(股东)可以分配的净收入,也称为税后利润。这是企业经营的最终结果。如果净利润大,企业的经营效率就会好。如果净利润少,企业的经营效率就差。它是衡量企业经营效率的重要指标。

4、净利润的数额取决于两个因素。总利润和所得税。企业所得税等于当期应纳税所得额乘以企业所得税税率。我国目前的企业所得税税率是25%。符合国家政策规定条件的企业可以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例如,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税率为15。

以上的就是关于净利润增长率是负数是否说明公司亏损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