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融资余额大增说明什么

融资融券交易中,融资余额指未偿还的融资总金额,计算公式为:当日融资余额=前一日融资余额-当日偿还额+当日融资买入额。那么融资余额大增说明什么呢?

融资余额
融资余额

1、融资余额是指市场融资买入的股票额度和偿还融资额度的一个差额,投资者可以根据融资余额的变化情况,来分析个股,寻找买卖机会。

2、当融资余额大增说明市场上通过融资融券业务,向证券公司借钱买股的投资者较多,偿还的投资者较少,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投资者的市场买入情绪高涨,市场人气逐步增加向积极方向发展,表示股票市场转为多头强势阶段,是一种买入机会;反之,说明市场比较弱势,投资者买入较少,以偿还证券公司的资金为主,是一种卖出信号。

3、投资者可以通过证券网站或者证券资讯平台查询股票的融资余额情况。比如,东方财富、同花顺等网站。进入网站后点击数据中的融资融券,然后再输入查询股票代码就可以查到该股的融资余额。

以上就是对于融资余额大增说明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