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转增和送股有什么区别

转增和送股的区别有哪些?转增是指用公司的资本公积金按权益折成股份转增,而送股是用公司的未分配利润以股利形式送股,通俗解释送股、转股都是上市公司分配股利的一种方式,关于转增和送股的区别及送股和转增股哪个好?一起来看下文详细介绍!

转增和送股有什么区别
转增和送股有什么区别

1、送股指的是直接的利润所得。而转增股是该上市公司将自己本身的资本公积金转变成股本。简单的来讲,送股就是从不参与分配的利润里拿钱转变为股份分给投资者们,而转增股是从资本公积金里拿钱转变为股份分给各位股东;

2、送股是在公司的年度税后利润中获取。也就是说当公司有盈余的时候才会又送股出现,故而送股也有“送红股”的说法。然而转增股只需将资本公积金适当的减少一些,在把相应的注册资本金增加一些即刻,不受盈余条件的限制,不需要受公司本年度能分配利润的时间和多少的约束。

3、转增股和送股的关系。转增股和送股的相同点送股是上市公司将本年在公司的利润留在公司里,以发行股票作为红利,将这些利润转化为股本。送股之后,公司资产、负债和股东权益的总体结构通常不会发生变化,但总股本会增加,每股净资产减少。转增股则是上市公司将资本公积转换为股本,股本的转让不会改变股东权益,但会增加股本的规模,因此其客观结果与送股差不多;

4、转增股和送股都有以下程序。股票登记日:当天收盘仍然持有股票的股民,将被确认为拥有享受送股或转增股的权利。除权(除息)日,通常将以前一日的收盘价进行除权(除息),股票价格会自然的发生变化,称为除权(除息)。送股(转增股)上市日。从规定之日开始,这些送股和转增股才可以在股票市场上进行交易。

5、转增股与送股的相似之处。最终都是通过股票给股东。在股权登记日除权除息日、转增股上市日的时候,转增股或者是红股都是有程序的。

6、送股和转增股哪个好。送股来自公司的未分配利润,只有在公司有盈余的情况下,才能向股东送红股;而转增股却来自于资本公积金(是指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由于接受捐赠、股本溢价以及法定财产重估增值等原因所形成的公积金)按权益折成股份。

7、转赠股本不属于股息、红利性质的分配,对个人取得的转增股本数额,不属于个人所得,因此不征收股息红利差别税,但是送股需要缴税哦!

以上的就是关于转增和送股有什么区别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