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是利好还是利空

股权激励计划在上市公司比较多的,激励对象通常是公司的员工或者股东,那么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是利好还是利空呢?

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是利好还是利空
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是利好还是利空

1、股权激励是激励机制的一种,一般是企业为了激励员工工作,留住优秀员工而建立的一种长期的激励措施。股权激励具体是指公司给予想要激励的对象一定的股东权益,从而实现对员工的激励效应,将其与公司连接为利益共同体。

2、一般来说。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对于公司股票来说都是利好的消息,无论采用的是限制性股票形式、赠予员工股票还是补贴员工购买股票形式等,都会对股票产生一定的利好影响,但总体来看影响都不明显,不过其中补贴员工购买公司股票的利好影响最大。

3、如果市公司开始实施股权激励计划。一方面计划本身会对公司经营产生有利的作用,另一方面说明该公司看好未来自己股票形式,所以说股权激励计划一般产生的都是利好的影响。但是,股权激励计划实施以后,股价也可能会下跌,所以,投资股市还是要谨慎。

以上的就是关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是利好还是利空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