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围墙有什么风水讲究

围墙相信很多对都不会陌生的,现实生活中,大多数宅主都会在自家的宅子庭院里面设置围墙。那么围墙有什么风水讲究呢?

围墙有什么风水讲究
围墙有什么风水讲究

1、围墙的墙壁上不可长藤缠绕,否则会不断有是非、官非。

2、两家围墙相对,通常来说低矮的一家运气不佳。

3、屋宅大门两边的墙应相等,高低宽窄、大小、高低应一致。左面大则会婚姻不顺,右面大则居者多病灾。

4、围墙的大门,忌一高一低,或一大一小,否则多灾难,易造成夫妻的生离死别。

5、屋宅地基要高过围墙地基。有围墙的屋宅,屋宅的地基务必高过围墙,或至少要平齐,不可屋内比围墙低,否则大凶。

6、屋宅的围墙不宜有缝隙。屋宅的四周围墙包括屋宅的大门,要保持完整,不可缺崩,否则会有官非、口舌、病灾等灾难。

7、围墙的性质要符合业主的身份。围墙种类很多,有矮篱上遍植小树、木板、金属网、混凝土或石砖堆砌等。

8、围墙设计要利用空间的办法,用自然的材料达到美化景观的目的,如高差的地面、水体的两侧、绿篱树丛。使围墙处于绿地之中,由围墙向景墙转化。

9、围墙的形状。通常围墙宜可取用圆形或方形。根据风水学“天圆地方”之说,一般呈正方形或长方形的屋宅,围墙可取用曲线形或圆状。

10、围墙的高度。围墙与屋宅一定要和谐相称、与屋宅主人的身份要吻合,围墙高度一般以1.5—1.9公尺为宜。

11、围墙过高与业主身份不吻合,居住人好似在坐牢、运势肯定不好。

12、围墙过低也是不利的,容易使人手脚有伤,选择一个高度适宜的围墙是很关键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围墙有什么风水讲究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