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息红利税补缴是什么意思

经常炒股的老股民们应该都知道股息红利税补缴吧,但对于刚入股市的新手来说股息红利税补缴这个词就比较陌生了!那么股息红利税补缴是什么意思呢?

股息红利税补缴是什么意思
股息红利税补缴是什么意思

1、股息红利税补缴是指投资者卖出分红的股票,需要扣取一定的红利税,一般来说,投资者卖出分红股票之后,不会立马扣税,在投资者卖出股票的第2个交易日至31个工作日之间进行补缴。

2、根据投资者的持股期限不同,所扣取的红利税有所不同。根据相关规定投资者持股期限小于以及等于一个月的按照20%的标准收取红利税;持股期限大于一个月,小于且等于1年的按照10%的标准收取红利税;持股期限大于一年的,不收取红利税。

3、比如,投资者购买某上市公司的股票10000股,购买之后该股进行了分红,每10股派发现金0.5元,持有不超过一个月就卖出该股,则在卖出之后需要补扣的红利税=10000/10×0.5×20%=100元,如果在卖出股票之后,进行提现操作,或者再买入其它股票,导致其账户只有20元,则会先冻结20元,账户的资金显示为-80元,当其账户可用资金增加时,会先进行填补这80元。

关于股息红利税补缴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