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广州哪个区经济最好

广州是一个繁华热闹的一线城市,多方面都是蓬勃发展的,总面积7434.4平方千米,那么广州哪个区经济最好呢?

广州哪个区经济最好
广州哪个区经济最好

1、比较著名的区共有六个,经济最好的区是天河区。

2、天河区。天河区,广州市市辖区,天河区是广州市新城市中心区,位于广州市新中轴线上,是广州市东进轴与南拓轴交汇点。辖内各种交通资源高度聚集,拥有地铁、快速公交系统(BRT)等多层次城市交通体系,承担广九线的广州火车东站也坐落在此。2015年GDP 3432.79(亿元),总面积96.33平方千米,户籍人口69万(六普)。著名景点,花城广场,海心沙,天河体育中心,华南植物园。

3、黄埔区。黄埔区位于广东省广州市东部,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热源丰富、雨量充沛。面积484.17平方公里,户籍人口40.8万(六普)。2015年GDP 2878.18(亿元)。黄埔,古老而年轻,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素以“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南海神庙、“中国将帅摇篮”的黄埔军校及华南第一大港——广州港所在地而闻名于世。著名景点,长州岛黄埔军校、丹水坑风景区等。

4、越秀区。越秀区,广州市市辖区,位于广东省中部,越秀区作为广州行政、商贸、金融、文化中心,形成了以第三产业为主体,特色经济为带动,商贸服务业为支撑的产业格局。2015年GDP 2694.88(亿元)。越秀区汇聚了8个朝代2000多年的文物古迹,五羊石像、镇海楼、千年古道北京路、中山纪念堂、五仙观、六榕寺、光孝寺、石室圣心大教堂、西汉南越王博物馆等均在该区。著名景点,五羊石像镇海楼千年古道北京路中山纪念堂五仙观六榕寺等。

5、番禺区。广州市番禺区地处广东省中南部,有2200多年的历史,农业颇具特色,工商业发达,为历代的通商口岸,著名的“鱼米之乡”,也是岭南文化、广东音乐的发源地之一;文教鼎盛,素有“文化之乡”的美誉。2015年GDP 1608.78(亿元)。

6、白云区。白云区,隶属广东省广州市,是广州市的一个市辖区,名称来源于白云山。2015年GDP 1538.01(亿元)。2015年白云区面积795.79平方公里。

7、海珠区。海珠区位于广州市区南部,全区总面积90.40平方公里。2015年,海珠区生产总值(GDP)达到1422.97亿元。著名景点,海珠湖、纯阳观、双塔辉映。

以上的就是关于广州哪个区经济最好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