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司治理结构包括哪些

一个公司的治理是非常讲究的,如果公司的内部组织混乱无序则公司的决策执行都无法得到合理的进行,因此公司治理结构必须要合理有序。那么公司治理结构包括哪些呢?

公司治理结构包括哪些
公司治理结构包括哪些

1、公司治理结构,指为实现公司最佳经营业绩,公司所有权与经营权基于信托责任而形成相互制衡关系的结构性制度安排。

2、股东(大)会由全体股东组成,是公司的最高权力机构和最高决策机构。

3、公司内设机构由董事会、监事会和总经理组成,分别履行公司战略决策职能、纪律监督职能和经营管理职能,在遵照职权相互制衡前提下,客观、公正、专业的开展公司治理,对股东(大)会负责,以维护和争取公司实现最佳的经营业绩!

4、董事会是股东(大)会闭会期间的办事机构。

5、股东(大)会、董事会和监事会皆以形成决议的方式履行职能,总经理则以行政决定和执行力予以履行职能。

关于公司治理结构包括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