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贷会影响房贷吗

现在有买车买房需求的大部分人士都会选择贷款购买车房,因为贷款能减轻付款压力,对于存款不是特别充裕的朋友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有朋友想先贷款买辆车,但听说车贷会影响房贷,不知道该怎么办,那么车贷会影响房贷吗?

车贷会影响房贷吗
车贷会影响房贷吗

1、会影响。但要视具体情况而定,因为车贷对房贷有正面影响也有负面影响。房贷审核看重贷款人的征信记录和还款能力,这两个方面没有问题,其它影响因素综合评定后也没问题,房贷一般就能通过。并且车贷已经是结清状态且没有逾期过,不仅没有负面影响,按时还款的信用记录还有助于房贷审批。

2、但车贷处于未结清状态是会影响房贷的。因为车贷处于还款状态时算个人负债。向银行申请房贷时,若房子加车子的月供远超过家庭月收入的负担能力,且没有充足的存款或有价资产作保,那么房贷申请很有可能被拒绝。除此之外,若还车贷时有过逾期,征信上留有逾期信用记录,那么房贷申请也很有可能被拒绝。

3、总结来说。车贷会影响房贷,但要看具体的情况,因为车贷对房贷有正面影响也有负面影响。一般征信记录和还款能力没问题,其它的影响因素综合评定后也没问题,房贷就能通过。

以上的就是关于车贷会影响房贷吗的买入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