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本面分析包括哪些内容

证券市场基础分析主要侧重于从股票的基本面因素,如宏观经济,行业背景,企业经营能力,财务状况等对公司进行研究与分析,试图从公司角度找出股票的“内在价值”,从而与股票市场价值进行比较,挑选出最具投资价值的股票。那么基本面分析包括哪些内容呢?

基本面分析包括哪些内容
基本面分析包括哪些内容

1、宏观分析:主要研究一个国家的财政货币政策、各种相关法律法规等,通过科学的分析方法,找出市场的内在价值,并与市场实际价值作比较,从而挑选出最具投资价值的行业和个股。

2、微观分析:研究上市公司经济行为和相应的经济变量,如经营业绩、资信水平、发展前景、股票预期收益水平等,为买卖股票提供参考依据。

此外基本面分析还包括行业分析、市场因素分析等介于宏微观之间的分析面,基本面分析主要适用于周期相对比较长的证券价格预测、相对成熟的证券市场以及预测精确度要求不高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