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债权投资科目属于什么科目

债券投资,是指债券购买人(投资人,债权人)以购买债券的形式投放资本,到期向债券发行人(借款人、债务人)收取固定的利息以及收回本金的一种投资方式。债权投资科目属于什么科目?债权与债务科目有哪些?下面一起来阅读下文内容,希望通过本文有所帮助。

债权投资科目属于什么科目
债权投资科目属于什么科目

1、债权投资属于资产类科目。债券投资,是指债券购买人(投资人,债权人)以购买债券的形式投放资本,到期向债券发行人(借款人、债务人)收取固定的利息以及收回本金的一种投资方式。

2、债权类科目。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其他应收款、应收股利、应收补贴款、应收利息、长期债权投资及预付账款。

3、债务类科目。短期借款、应付票据、应付账款、应付工资、应付福利费、应付股利、应交税金、其他应交款、其他应付款、长期借款、应付债券、长期应付款。预收账款应付利息。

4、债券作为投资工具具有安全性高,收益高于银行存款,流动性强的特征。

以上的就是关于债权投资科目属于什么科目的内容介绍了。